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17

17.七情劫-6.师门求助

-------------

是不是特别不好看啊

热度日渐消散

惶恐

-------------

      润玉走进茶铺就看见半趴在桌上的旭凤,正无聊的叩着桌面,合着戏文有一搭没一搭的打拍子,桌面还有一小堆瓜子皮。天家从来教养严格,要求姿端态正,从少年有教起,就不能人前失仪,除了无忧童年,已没再见过旭凤这样惫懒的样子了。前世天帝魔头难得再聚,参商不见几十万年,今生再遇已是少年,有意疏远,隐约能回想起久远的顽皮幼年,套在成年的样貌上又觉陌生的古怪。

       突然省到:旭凤洒脱至情,如果不是天家身份,如果生在平常人家,理应是潇洒任意的样子。所以他对天然无琢的锦觅……我们对锦觅,都心生向往喜爱。

       思绪百转,不过一瞬,润玉走到桌旁无言入座,随手拿起茶水来饮。旭凤听到杯盘声响,懒懒的看来一眼,登时坐直,然后回过神来,又微微放松了肩脊。压住润玉还未拿起的茶壶,高声叫来小二,帮忙再添新茶。

       “这茶水都泡了几泡,无味了,等小二换新的来吧。你怎么才来啊?”旭凤问出口才觉不对,怎么好像自己巴巴的等了好久似的,虽然的确如此,但是不行!“上次分别,随兄未留联络地址,小弟当时正心绪翻涌,也未反应过来。后来想再行邀约,苦无门路,便经常来茶铺碰碰运气。果然有缘,这不又见着了?”

       接着又说到:“小弟是真心感谢随兄开导,君子之交,一言可成,我把随兄认为知己,不知随兄可愿交我这个朋友?”

       润玉看着他先是不自觉的噘嘴抱怨,好似撒娇,果然是家中宠爱长大的幺儿脾气。后又故作洒脱摆正姿态,少年骄傲,是个青春正好的少年郎。看着旭凤,就感觉在翻捡记忆,回忆青春,微觉有趣,想着太岳结界之事还有的磨,陪他几日也无妨,逗他:“同门曰朋,同志曰友,你我萍水相逢,未有远交,怎么能算得朋友?”

       旭凤急到:“随兄于我有讲义之恩,定我心之道路,之于小弟可不是友?若兄嫌我年少无知,小弟愿常闻兄之志向,未知不是同志?还请兄给我这个机会!”

       “九郎不经玩笑,为兄逗你而已。相彼鸟矣,犹求友声。人生在世,随缘结因果,但求善缘。你我已是朋友。”

       “既然随兄认下我这个朋友,小弟有个不情之请,兄如今入住哪家客栈,能否给小弟留个地址,方便朋友走动?”

       “为兄这几日已经游过了太岳,随时就要走了。江海有缘,这支鸽哨留给你,我有一信鸽带在身边,也留给你,你我可凭信鸽联系。”润玉哪里有住什么客栈,连这安县客栈在哪都还未留意,正巧他探秘境时间无定,先留个念想给旭凤,待离开凡界时切断法术即可。这鸽哨乃润玉灵力所变,只要旭凤吹响,便会触动法诀,变幻出一只信鸽天际飞来帮他传书,信鸽飞远再化为灵力传送信笺到润玉手中。说着从袖中拿出一支竹哨递给旭凤。

       “随兄好生心急,小弟本想和你一起游览太岳的,我说这几日都不见随兄,原来是进山了,安县这边山路还在修整,山路难走,随兄身体可还好?”这是把一直宽袍广袖脸色不好的润玉当做病弱文生了。

       “没什么问题,太岳果然名山,奇峰秘境引人入胜,值得一游。”

       两人闲聊一时,突然有一人急急而来,不待走近便已喊到:“小师弟,可寻到你!”

       旭凤闻声看向来人,很诧异,起身回到:“齐师兄,你怎么来了?”

       “小师弟,师门有难,需要你帮忙,你……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快随我换个地方,我和你细说。”来人风尘仆仆,衣角还有剑痕,显得很是迫切。

       “好”旭凤明显急了起来,回身和润玉告别:“随兄,师门急事,改日再约你一续。”说着拿着鸽哨微微示意,就随师兄离开了茶铺。

       润玉没什么不可,打算继续喝茶思考结界之事。几息之后却神思一动,只闻后厨之中店小二与人说话:“可算是走了,这些江湖人吓死人了。”

       一人搭话到:“就是就是,动不动就舞刀弄剑要人性命,我看你手抖的一包都倒进去了。”

       “是啊,你说那人在那连喝几壶茶,也不见有恙,那包到底是什么药啊?”

       “你管那么多,没死在店里,算我们幸运。”

       “可他要是没死发现了什么,会不会回来找我寻仇啊。我也不是想他死,我也是被逼无奈,这心里好难受,明天一定要去庙里跪一跪,希望阎王老爷千万别记我的过啊。”小二说着,声音都带了哭腔。

       润玉闻言就知他们说的是旭凤,这小小县城,刚刚起色,哪里有什么江湖人,茶铺中也就旭凤少年侠客打扮。立刻起身往旭凤离开的方向追去。


-------------

旭凤:宝宝哪里不好,你不喜欢我(做你朋友)吗?

润旭:好好好,给你礼物。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