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34

34.人牲成阵

-------------

脑海里回响着单田芳老师的声音

差点写“请听下回分解”

啪!拍惊堂木!

-------------

       魔尊面容阴沉,低声威胁到:“润玉,你天界上神做不成,如今小心魔也做不得。”

       “我做不做得,不劳魔尊费心。”

       “希望你不要后悔!”

       魔尊说罢,不等他人反应,即刻飞身后退,并施法激发场内布置好的符咒。只见高台方圆百米内,土石之中密集射出飞箭,根根黑色魔气缠绕,触人即爆,范围内不分兵士群众皆要遭难!

       润玉时刻关注对手,一见魔尊飞起,立刻起身去追,但身周无辜人群眼看要糟,不能不顾。出手急捏法诀,唤起体内龙威,将人生生震飞百米,事急从权,震伤总比受死要强。另有大长老,卞城王协同魔界高手纷纷自救同时顺手捞人,伤亡不算太重。魔众惊魂一刻,缓过神来大恨魔尊无情无义更无耻非常,决斗不待开始就欲暗箭伤人,还想顺便解决分权之人,连长老也不放过。

       润玉以功力放声全场:“我随欲今日与魔尊公平决斗,不欲伤及无辜,魔众速速远避!”

       然而在场魔兵无令退不得,群众更是无知,只觉自己离得够远,不想错过天大热闹。魔尊可不管那么多,已然趁乱祭出陨魔杵,调集天地灵气,发动万雷之阵!

       此方空间内电花四闪,眼看要结网成阵,润玉再无暇他顾。他前世本接触过陨魔杵,对其所结阵法已有一定准备,上策当然是不给魔尊发动时机,中策才是破解阵法。奈何魔尊毫不维持脸面,以群众拖住润玉先机,导致润玉无法阻碍他启动阵法。

       润玉体内龙珠极速运转,灵力汇聚双目指尖,此时他已不再维持表象,化为骷髅本真,目中鬼火森森,不止看人间景,更看向阵法脉络。他的修为在龙冢后已经能看得天地灵力汇聚之灵脉走向,在太岳秘境的结界考验后,只要聚灵于目,更可以细致到追寻灵丝。此法过于耗费心神,无事一般不用,但破阵正是良方。

       润玉寻到阵法将成未成之处,出指连点,破周身之网。但此阵所布极广,他破得一角得以脱身,他处魔众可没有如此手段,已被阵网所捕获,雷电加身死伤惨重。四下哀嚎声中,侥幸生还者才知大能斗法之威,仓惶奔逃,连魔兵也因死亡恐惧悄悄后退。各魔界高层呼喝下令,派人指挥引领,才止住乱势,疏散人群。

       魔尊见接连两招都没奈何了润玉,也未心急,他后招多的是!法诀再起,地上或哀哀呻吟或懵懂呆立的余众突然一同动作,祭出周身灵力再度结阵,仔细瞧去,正是刚才那批被控制的“祭礼”!此阵为五行生杀之阵,阵中流转五行之力,金木水火土力随流转皆可化为杀招。此阵除非一一扫除祭灵的基石,断去力量源泉,便只能力战阵法杀招。如今魔尊以无辜生灵为基石,如何下得手去扫除?

      润玉不能杀灭提供灵力的阵基,试图寻找阵法脉络薄弱之处,但五行相生,每一处薄弱都可能是下一属性阵法的杀招,互相掩护互相供养,轻易不可触。在这思考间,百千人之灵力迅速汇聚流转,以现场血水为媒,先结水灵蚀骨之阵。初阵已成,定心强破不做他想了!

       这一关容易些,世间消肌蚀骨处,忘川为最,应龙一身铁骨连忘川厉鬼都未竟其能,后又经龙冢浊气炼体,已强悍非常,但仍然不能大意。润玉水系根基,最善水系功法,强夺阵内水灵,驱使其护住周身,转动不休,以转动之力或打偏浓腥血雨,或引水同流。不多时润玉已如处巨钟罩内,阵内水灵稀薄欲无,渐起冷兵之光。

       金能生水,想来阵法为维持平衡,欲调动金属以夺水灵。阵法所凝之金薄如蝉翼,澈如流光,稍有不慎就要被利刃穿破水幕。润玉所控水灵本就夺自阵内,所积越多越不受控,此时见暗器隐隐,如箭在弦,铺开强大神识,以神识藐万物。待的弦动箭发那一刹那,震散周身水灵,每一滴水都迎箭而去,以阵法之力还施彼身!

       水箭蝉锋向外飞射,多少伤及阵基生灵,但被控傀儡毫不知痛,仍在输送灵力,如此输送力度,想必阵法结束,这些人必然灵力枯竭阵消人亡。

       不待想出办法,脚下土灵震动,协复返之金锐,化做笋刺刺向阵中人!润玉身后撑起蝠翼,凌空飞起,土灵丝毫不慢,化作土龙卷,卷中层层刀齿,意图将人绞杀其中。

       润玉急捏天雷诀,又以水媒强渡雷电之力遍布于土墙内,天雷层层劈下,引炸土灵及金兵。阵基傀儡肢体麻痹倒地一片,但阵法运转不休,强行吸取阵基灵力,使这些傀儡生灵浑身抽搐,场面诡异恐怖。

       阵内刚刚引爆雷电,顺势而起火蛇,随风飞旋,飘忽不定,击之既跑。火灵借雷电之威强势围来,水灵避忌,空间内炽热如炼,火焰上空空气都被烟流扭曲燃沸,润玉身形渐渐被隐入焰墙中。

       魔尊对此阵极为有信心,竟一直没走,毕竟这天下没几个五行皆全的修者,兼修其二的都少,五行之中总有难以抵挡的短板。同时也是不信一个天界文臣修个魔就能变得多厉害,有所忌惮不过是以防万一,好歹是条龙嘛。

       随着火焰越烧越密,越燃越高,阵内尘烟四起,也不知是不是尘土都被炼化。魔尊迟迟未听到润玉惨叫之声,心中不定,手中渐渐化出一支盈满魔气的箭矢,以备有变击之。

       不待此方出个结果,突然传来一声尖哨,是空气被极速刺破所发出的声音,闻声回头,物已达眼前,可见其快。来物天下无人不识,正是那天地间独一无二的火凤凰!此刻那火凤羽焰冲天,仿佛彰显内心无匹的愤怒,直欲焚尽前路障碍,径取五行之阵!

       火凤不惧火焰,毫不犹豫投向阵内火墙,确生生撞停在阵外,此阵不仅内里杀伤力强悍,阵外防护更不若分毫。火灵逼退的水灵金灵此刻正在阵外护守,水墙如沼,陷人不出,金刃如丝,丝丝带血。强悍如火凤,一时进退不得,不断催旺身上火焰,欲烧干烧化这金水之灵。

       眼见天界太子被牵制阵外,魔尊心思活络起来,到底忍不住剿灭劲敌的诱惑,抬起灭灵箭,弯弓欲射!今日魔龙天凤就要尽皆陨灭在此,真是魔道青睐!


-------------

润玉:哎,你这人会不会打架?老拉人质挡枪算什么英雄好汉?!

魔尊:就是这么不要脸,你奈我何~

旭凤:动我哥?你等着,放学别走!

魔尊:不走,现在就连你一起揍!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