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22

22.七情劫-11.新奇大门

-------------

润玉是真的把凡人凤凰放在平等尊重的位置上交往,

他许诺的愿望虽然是对上神旭凤承诺的,

但是他愿意满足凡人的一点好奇,

在润玉心里,

这个愿望没有被使用掉。

在旭凤心里,

他用过就不会再提。

-------------

       润玉变幻好凡人模样,走出山壁,就看到旭凤神情戚戚的坐在山石上,对着自己的衣摆发愁还有哪块能撕。

       “所以你想好我是什么精怪了吗?”润玉平静的问到。

       旭凤被突然的声音惊得一抖,此时天色昏暗,不久就要全黑下来,山中安静,突然响起的幽幽人声,衬着呼呼野风,吹的人一身战栗。他本是凭着携手同游的热情与你怎么能瞒我的愤愤一鼓作气的追到这里,现在这个疑似精怪的人真的出现在面前,反倒回过神来,心中打鼓,不知说什么好了。

       最后还是萦绕心头的那股不平的劲让他说到:“不管你是什么,我结识的只是你,也真的认同你是知己好友,你为什么就在我身边也宁愿瞒着我不见我,就那么认定我接受不了吗?那你可小看我了!”底气也不是那么足,一段话说的幽幽怨怨,好似指责负心汉。

       看着都不知脑补了什么剧情,在夜风里瑟缩发抖也要梗着脖子意气发问的人,润玉无可奈何。挥手施法,使二人周身温暖起来,回到:“既然你不怕,那就走吧,我送你回家。”并缓缓走近旭凤,慢慢握住了他的手腕。看人没有挣扎,才揽着他的腰,带他挪移到了家中。

       旭凤眼中一晃,景色就换了模样,只觉今日怕是要惊讶不断了,故作镇定的走到桌旁为两人布茶。倒了茶水,发觉茶水是热的,想必又是润玉的法术,他凭空生出了些荒诞的冷静,这些精怪本事话本里都写过的,不新鲜了。

       喝过茶水,看着毫无被拆穿的惶恐,一如既往冷静的人,旭凤仍然不知从何问起。只好捡回润玉的话头回问他:“所以你是什么精怪?”

       “我是魔,天地魔气所聚,如若硬要按照凡间话本来说,大概算是骨头成精吧。”

       “你洞府在太岳?”

       “不在,我只是近期在这里探访秘境。”

       “那你为何来人间?”还在茶铺结识我?

       “路过歇脚,如若你不来搭话,应该会常驻山间直到离开。”

       “那就是你我有缘了!你们魔会像话本里说的那样吃人吗?”心情指标立刻高了八度,有心八卦了。

       “有些低等魔物会吃,但修炼是倚靠吸取天地精华为佳,何况我是骨头,可以不吃东西。”

       “可话本里那白骨精要吸凡人精魄的,精魄算天地精华吗?”

       “人分三六九等,魔有万千,我不需要。”

       “哦,原来你这么厉害的吗?那我就放心了。”少年,你放心在哪里啊?他说你就信的吗?“啊,对了,你说在山中探访秘境,刚才那山壁内就是吗?那里都有什么?”

       “那里有一处神人空间,实际并不在此间,凡人挖穿山壁也只能看到凡石泥土。太岳神话远古流传,有些是真的,此秘境是某一上神所留。”

       “真的有神仙啊。所以你其实一直都在太岳,并未远游?早点告诉我就好了,害我凭白思念这么久。你还愿意认凡人朋友吗?”

       “秘境幽深,归期不定前路未卜,故不能与你作陪。原本留你灵鸟传书,是承你挂念,不想也是为我留了机缘,今日秘境遇险,有赖你飞鸟传书叫醒我。我许诺你三个愿望,此诺随你神魂,你我他生再遇也可讨要。”

       “什么?遇险?!可有受伤?”

       “神人遗迹常有的防卫手段,并未受伤。”

       “那就好那就好,愿望就不用了,你我朋友勿需如此客气。”

       “救命之恩,因果已成,此诺始终有效。”

       “好吧,那第一个愿望:你带我体验一下精怪的世界吧?”旭凤一脸好奇,更为能接触到朋友的世界而兴奋。

       “可以。”说罢挥手在这一方室内化出宇宙星空,人仿若凭虚而立,处在那浩渺的天河之中了。

       这一夜润玉带旭凤观天河之烟波,赏花界之争芳,看妖兽之奇诡,一一演示,旭凤直到天色欲晓才感到困倦,歇下休息。他带着对新奇世界的兴奋,深入了解朋友的快慰睡熟了,梦中都计划着如何日后游玩,却不知润玉一指点在他额头,消去了二人相处的所有记忆。

       从旭凤追着灵鸟入山,到一切结束,凡界不足一日,天界更连一盏茶时间都不到。天机轮盘示警,缘机仙子有感回溯前尘往事一一细观,发觉是两月前重现忘川的大殿下与太子凡尘相遇。带来了一些变动,又见润玉主动消去了太子记忆,并未影响旭凤的凡劫命数,毕竟“皇九弟出京监工,被师门下蛊”仅一句话,期间结识一二普通友人无甚要紧。

       缘机遍观尘缘,是天界人精,早就看出天家父子不睦,加之自己在天帝令下协同暗算太子历劫,看太子与其心心念念的兄长难得相遇,这等不影响劫数的“小事”还是不要上报,待太子归位,卖个人情求放过为妙。巧得脱罪良方,开心还来不及,就此按下不表。

       凡尘劫数最忌鬼神,一旦得遇仙缘,凡人易心生好奇、侥幸、寻仙修神之念,于劫数影响太大。润玉如果作为旭凤偶然结识的凡尘友人,没有问题。如果作为这一整个新奇世界的引线,那么留下记忆就于劫数不利了。他屏蔽了旭凤有关自己的所有记忆,并收回了竹哨上附着的灵力术法,以防牵动回想起精怪之事,其他人问起,他也只会隐约记得新结识了一个人,并未深交。但这些记忆不是什么不可说之事,在旭凤归位后既会复原。

       施了法术,润玉再次回转太岳,原来他在与阵法的拉锯中已然窥破了结界奥秘!这阵法的破解法门就在于如何一直保持清醒,不被消磨心智。旭凤持续的灵鸟传书,在他身处核心时帮他找回清醒,当下阵法核心再无遮掩,全数纳入心中,太岳秘境的大门已向他敞开。

       旭凤睡梦之中,润玉破入秘境,此去各有机遇,再见经年。


-------------

旭凤:哇塞,神仙,咱们明天去哪玩?

润玉:你一个人玩吧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