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21

21.七情劫-10.信鸟传情

-------------

撸主的时泪:

有人看过浪客剑心吗?

就剑心被被阿薰修理

飞鸟萝卜插脑门那画面!

我写本章的时候脑海里全都是:

一只只尖嘴小隼

此起彼伏扎大龙脑门(并没有!

-------------

       润玉第二日清早在旭凤殷切的安排里,又无奈变出了一匹马,带着虚假的行李,向东出发。走出很远才收了法术,飞身回太岳。

       他已经对结界之事有些眉目,预估是个需要长久消磨的活计,不过神魔最不缺时间,何况是在人间。再次进入冥府,遁入虚空,接触到阵法丝线的一刻,将自己化为通道,接入丝线之中,让阵法之力贯通己身,再将己身灵力同化,疏导下游,有望了解整个阵法布局。说来简单,稍有微动便要被发现弹出,只能一点点去试。

       偏偏旭凤不打算遗落这个冷淡的朋友,时隔一日就传来简讯,说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试试飞隼传书好不好用之类的瞎话。润玉刚试出如何将满身灵力压入丹田,做出身如无物的虚假之态,被灵鸟一击入体,就被阵法甩了出去。顶着一脸水花,看到旭凤的废话,真的也生出了这个弟弟我不要了的心。

       掐算一下时间,隔了两日才能回信,不然要暴露信鸟不凡,毕竟没有哪个信鸟一息即达。短短两日是再试结界,还是等时间?一入结界容易模糊时间概念,那就得在外等候。润玉有点后悔给自己挖了个坑。

       总算等到两日后,润玉回书:赶路中,方位不定,恐信鸟左右寻找疲累减寿,请旭凤怜惜信鸟孱弱,放它多多休息。这才返回结界继续努力。

       然而他低估了对方的热情,此后三月,旭凤估算他每歇脚某一地,便要飞鸟传书,说些不知阿欲又观何风光小弟年幼回京还未来得及闯荡江湖见识浅薄请兄回些观后感;中秋佳节孤身一人对影成三思友甚念;皇兄送来美酒肥蟹无人可共享真真寡味;皇家别院初现模样我还是很能干的;今天练通了你指点我的招式我真的超厉害;院中柿子红了你我何时才能再见啊天冷了你往南走吧别冻着;快冬月停工了我可能得回京过年要不你来看我呗……

       润玉坐在水里读信读得由心累到没脾气也是习惯的很快。琢磨着该告诉他要去海外寻仙山,信鸟无处落脚不能送信的借口了。不想世事如棋,天道安排不可度。

       润玉传了书再次沉浸在结界阵法中,阵法似乎也是被磨没了脾气,这次格外宽和的任他探看深入。

       旭凤本也向往游览闯荡的生活,且他在这枯燥的县城生活里,居然结识这么一位出类拔萃的友人,思念一日甚过一日,前几个月因差事不得脱身,现在眼看临近冬月停工,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去寻号称在逍遥游的润玉。

       召来小隼,在桌旁奋笔疾书起来,先写了一张“万里山河你我共享,等我”,又觉得太过肉麻,团团扫下桌去,改写了一张普通的“我也想去探访仙山,请阿欲务必等我一起”,绑在信鸟脚上放飞了。

       小隼刚飞出窗口,击空而去,他醒过来:还没问阿欲现在何处落脚,去哪找他啊。说着飞出窗去要抓回鸟儿,却如何追的到?只好站在房顶,再吹响竹哨,意图召回它来。

       等了半刻,果然鸟儿飞回,可脚上哪里还有信笺?莫不是阿欲留的信鸟不止一只?旭凤奇怪的反复翻看,明明花纹都一模一样,他思念友人时,恨不得把鸟儿摸秃了,当然认识。他想着可能是信纸掉了,又觉心中怪异,重新写了信绑牢,这次飞身上了房顶放飞,看着信鸟远远飞走。他忍不住又吹了一声哨子,想试试召回,果然半刻间又飞来一只,仍然一样花纹,没了信笺!

       心中登时一紧,起了一种毛骨悚然之意。他带着这只鸟回到院中,仔细去看,怎么都是活生生的鸟,看不出异常,难不成其实阿欲现在在我附近,没等回信就被我把鸟叫了回来?这么想想,期盼之意盖过了心中疑惑,决定随着鸟去看看。

       他随手牵了匹马,走到门外放飞了信鸟,便驾马追了过去。走不多远,就发现追丢了,鸟儿可不会顺着人路飞行,早就投林而去。他只好再次吹哨唤鸟,弃马运功而追。其实他心中隐约已知不对,但不服输的探知欲上来了,倒要看看是什么怪力乱神。

       一路急追,一次次唤出小隼,感觉功力都要耗尽,终于入了太岳山中!默默念叨:难不成阿欲是山精妖怪,但他始终待人冷漠,又不曾害我,一点都不像话本里勾人神魂吸人阳气的妖怪。都走到这了,我还是找到底吧。

       追了这么久信鸟,摸出它飞行方向是直线的,便朝着差不多方向在山中前进,实在找不准了再唤出信鸟定位一次,终于在夜色初降时摸到了一处湿润的山壁前。他眼看着信鸟如若无物的穿山而入,自己摸去却是实实在在的山石,入之无门。实在没有办法,找了土块,撕下衣摆,写到:“我来了,就在山石外”,唤了信鸟带进去。不见回音,又不死心写到:“来见我,别躲我”,仍不见回音。就不断的写,写的自己衣衫褴褛,长衣变短打。

       旭凤却不知道,润玉正是生死交关之时!结界阵法与润玉互有往来三月,在他这次进入故作下风,引润玉深入。到那阵法最深处,已绝不仅仅是让人遗忘记忆这么简单了。三个月的沉浸,渐渐侵蚀己身的阵法规则,让润玉的古龙传承烙印也习惯了阵法气息,不再示警。阵法就在他链接灵力脉络,心神深入核心时,慢慢的绕了上来,再次裹缚住了他。这次却是要在不知不觉间吞噬心智神魂!

       就在这危险时刻,一束灵力流光直入神庭!润玉神识微微一动,又沉入阵法之中。可不待他深思奥秘,又一道灵力撞入眉心,他在思维中轻轻挣扎,更渴望触手可及的答案,并不分神回应。其实这些都是阵法的心神暗示,多亏这一道道灵鸟撞入,方惹得他意识最终警觉不对!在这警觉与沉沦的拉锯战中,终是叩响不停的灵力信笺带他走出了阵法,心中感叹古神遗迹,低头拾起落了满身的信笺,才知道就是这些不休的胡话救自己一命。

       “你就是狐狸精,我也不怕的!”这都什么胡言乱语!真叫人感动到想现在就送你归位!


-------------

旭凤:阿欲,你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撩我,你有本事开门哪!

润玉:脑阔疼。

评论(1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