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39

39.旧情绵绵

-------------

这篇流水账居然已经7万5了

远超我对自己耐心的预估

失去耐心,卡文

真想拉快进“几百年后”

直接写高潮

然而并写不出荡气回肠

-------------

       天家父子维系着脆弱的平衡,关系僵持,就不知是何时,天庭将迎来这一场动荡。

       魔界的局势却比表面上看起来轻松平和。前魔尊失道百年,集权唯私,早不得人心,此次一去,虽然人心浮动,但却没什么人能自信以一己之力掌控魔界。而润玉得魔界第二大势力卞城王支持,一家独大之势已成,只要卞城王不反,其他前魔尊旧部和若干小城主确实不会冒头试胆。

       润玉早已试过一次夺权篡位,更兼掌权几十万年,这次再战魔界也不会更难处置,不出三月,已将魔界诸事处理妥当,魔尊之位稳操在手。整顿魔界风气民俗却不似争夺权柄,非力所能强,少则几十年,多则百年起,才可略出成效,润玉趁着新官上任,令出如雨,鎏英这位落实者,更忙的脚不沾地。两人能者多劳,夙兴夜寐中,却有一位六界大闲人找上了门。

       蛇仙彦佑仙职不再,似乎仙家自持也没有,到访魔界,一路优哉游哉的行来不说,到了魔尊府前也是走了递帖拜访的路子。见了润玉,好一副恭谨嘴脸,及至润玉挥退左右,终是破功,嘲讽之气尽出。

       “魔尊好志气,遥遥清天不呆,高堂孝子不做,却原来是争个万人之上的至高之位呢。”

       “誓言在身而已,你所来为何?”润玉依然不紧不慢的为客布茶。

       “哎呦,何敢劳魔尊招待,还不是母上大人听闻亲儿居然不是闭关修炼,而是跑去争权夺势,忧心不止,就踢我这不招待见的来传话了嘛。她叫你有空了,回去给她看看。”

       “让母亲忧心,确是我的不是。她精神还好吗?又发作责罚你了?”

       “哎,你……算了……你也就在母亲面前有点烟火气,跟你置气真累心。”何人面对润玉的淡定,气也是生不久的,彦佑的跳脱性格更是做不到一个人独角戏,只好正常说话。“母亲没事,确实只是关心你。但你要知道,母亲不仅仅是一个爱子慈母,她有自己的势力,有更大的能力,不是什么事我都能掩盖的。当年你跳天道台的内幕因无外人在场,所以多谣传,这些谣传我一直疑她是知道的,只不过失子之痛,心灰意冷,无心追究罢了。你失踪的百年,母亲一直郁郁,只偶尔会露出一些灭族失亲之痛,看着就像行将就木,勉强度日。你是她唯一的念想了,若有心,就多陪陪母亲吧。”

       润玉当然知道亲母之能,一个孤女,在天后压迫监视中,能掌一方水族势力,兼聚不少有勇有识之士共谋反事,不仅仅是靠一腔恨意能成的。前世若不是自己拖累,提前暴露了她,刺激天后杀心,也许亲母能为更多,不至于平淡消逝。只不知现在她手中是否还有所持?

       润玉神识速敏,这边仍应了彦佑,稍作安排,就和他赶往洞庭。拜见安慰母亲,间有彦佑插科打诨,簌离见他无事无伤,也就展颜了。为安母心,润玉留了三日,才回返魔界,没办法,动荡刚平,还有诸多政事要忙。簌离自然是懂的,嘱他常回家看看就放他去了,却不知这“家”之后难再回。

       天帝自从恶了润玉,早着人盯着魔界。线人自然进不得魔尊府,但心思灵活,见彦佑以义弟名义拜访,追本溯源得了洞庭水域的来处,早早暗守在侧。线人之能,以视见长,远远藏好,果见润玉飞至,守了三日,又见一女子与润玉执手送别。并不多事,当即回返天庭,将所见化为幻影,呈给天帝阅看。

       天帝一阅即知,心念一转,笑意攀上嘴角。不日就有仪仗浩浩汤汤落至洞庭,旨曰迎天妃回宫。彦佑急急赶至,正见簌离泪盈于睫,颤手在仙侍的扶持中登上轿辇,无可转圜,只能急奔魔界,先将消息传给润玉。

       润玉坐了魔尊位,就有防人心动到亲人身上,但也不至于重兵戍卫洞庭水域,得人报了消息却晚了。正好彦佑也到了,更详细的问了现场情况,得知簌离并无反抗,一时也拿捏不好母亲是否对天帝余情未了,甘愿赴天妃位。

       这敏感时刻,天帝一定盯得更紧,润玉不便偷渡天宫,还需彦佑以义子身份探望。没到探望时间,却闻天帝昭告六界,下月吉时大婚迎娶继后,却是要封簌离为后。不管如何,还是要等彦佑探过再议。

       第二日,彦佑正式上书拜见天妃义母,做好了被盘查的准备,却很轻易的就被引至簌离面前。宫人看似很知趣的自行退去,但彦佑可不信无人监视,仍依礼叩首,明知故问到:“母亲,以前只知您为人所负,有一子流落在外。直到前几日见到兄长是润玉殿下,才明白您的负心人是天帝陛下,可是这都过去几千年了,哪怕近日,也没听您提起何时又与陛下再有联系呀?”

       “为娘也不知,那日天使到了洞庭,言明天帝之意,对我也是突然。感念陛下还念着我,我……我如何能回绝他的心意,所以一时激动,没等你们兄弟,就随天使来了天宫,你们不怪为娘吧?”

       “哪有儿子怪母亲的,我们只担心母亲是否安泰,您郁郁多年,如今精神可还好?”

       “为娘安好,昨日天帝陛下还来看望,又许我后位,他心里还是有我的……多年愁绪,今朝终可放开去了。”说着又拭起泪来,想是喜极而泣。

       彦佑看她如此,也不必再问,按例叙话一会,就该告退了。人还未走,忽有下人通传太子拜见,彦佑登时就不急着走了,这前天后嫡子拜见准继母,不是威吓也是八卦啊,当然要高度警惕看完全场。

       天帝命仪仗煊赫下凡,迎一位突然冒出来的天妃,旭凤当然留心,已通过水族等渠道查明前缘,知这位天妃就是润玉亲母。天帝用心,如何猜不到?无非是抓人为质,拿捏润玉弱点,以遥控魔界之主。另为长子之母封后,以威慑不服管教的嫡子,更欲在润玉旭凤之间埋下权利之争。

       旭凤心中不齿天帝作为,今来不过是因着润玉这一层,看望长辈,顺便看她有何需求。入得殿内,见有外人在场,虽微有意外,也不在意,左右有天帝盯着,他不会说什么细的。毕竟第一次见面,旭凤执全礼,很是郑重的见了礼。

       簌离、彦佑虽不惧人威吓,却不曾设想过堂堂天界太子的谦姿,反被吓了一跳。簌离忙错开正面,以示不敢受,又和声说到:“太子殿下不必如此,簌离不过区区水族精灵,受不得,快快请起。”又以手虚扶。

       旭凤也不想给她压力,顺势起身,回到:“天妃客气,不说您天妃身份,单从兄长处论,您也是我的长辈。”却为何不提本该从父辈处论起。

       这话说的微妙,簌离、彦佑一时说不出哪里古怪,就见旭凤手中化出一物,银光闪闪,正是一片龙鳞。

       “我与兄长同处千年,情谊深厚。前些时候我在人界渡劫,兄长忧心我的安危,赠我龙鳞护身,故我有此物,想必天妃识的?”他将这片龙鳞呈给簌离细看,“今日来此,确实是探望之意,或许母亲想与兄长叙话,正可用龙鳞传音。我可设下结界,不必顾虑。”

       旭凤与天帝不睦已久,小小无法细纠的违逆,天帝也无法奈他何。看簌离点头,挥手设下结界,并避退殿外,彦佑眼珠子转了转,也跟了出来。

       室内簌离驱动法术,传音于润玉,说明旭凤来看望并提供龙鳞传话的事。润玉虽不疑旭凤人品,但知他不因亲母继天后位而介怀,能主动关照,还是心中微暖。今世簌离并未露面,与天后事端全无瓜葛,更是苦主,加之旭凤对天帝全然失望,故只有因润玉之故,爱屋及乌之意罢了。簌离与润玉说的与彦佑差不多,略过不提。

       彦佑不关心室内情况,反正过后还要去魔界见润玉,此时在室外“端庄”半天,忍不住试探起太子来。在天庭这蝇营狗苟之地,天界太子居然养得如此“敦厚”,不仅能与兄弟兄友弟恭,更能兼顾继母的?

       “太子殿下想必不识小仙,小仙名叫彦佑,是天妃在凡间收的义子。说来惭愧,当年也曾位列仙班,司领生肖蛇仙之职,可惜犯错被贬,不然还可畅想与太子殿下攀个亲故,可惜可惜。”彦佑还故作姿态的摇着头。

       “兄长识得你?”

       “义兄当然识得我啊。”

       “兄长都认了你,我哪里有什么难攀,你当比我年轻?那便也是我的义弟了。”

       “啊?哈哈,这么简单,你们兄弟感情这么好啊?我还以为没人能忍得了日日对着他的冰块脸,原来还真有人能忍几千年。”

       “兄长虽然素来清冷,但并不冰寒,待人一直细致关怀,更何况他也不是从小就……”是啊,少年时兄长还是很爱笑的,是后来天后之压,才让他改变的吗?

       “是是是,我没说他不好。果然一起长大就是亲厚,你能直接认下我这个义弟,那母亲呢?”彦佑确实很大胆,不知是信太子人品,还是信润玉眼光。

       “他的母亲,我心中自然俸为母亲,只要兄长和天妃接受。不过实不相瞒,我却不知该如何称呼,毕竟生母恩深似海,我唤了几千年的母神,也知她不太对得起天妃,如今……心中难安。”荼姚对旭凤的母爱为真,待簌离封后,旭凤这声母神确实难以开口。

       “上一代的恩怨既已结了,小辈不必挂怀,你若愿意,就唤我母亲可好?”原来簌离已经说完话,开门出来了。叙话结尾,润玉告诉她,旭凤品性正直,为人可信,若在天宫有什么不适处,可邀他相助。亲子何时言信过他人,不然不会诸多大事都自己动手,能得他夸赞,想必确有优异。

       “旭凤谢母亲宽慰。”旭凤执礼敬母,再问到:“母亲与兄长谈好了?”

       “是啊,你兄长如今化名执掌魔界,不便露面,我与你父帝的婚典他也不能出席了,不然恐怕魔界民心动摇。可惜难以家人团聚。”

       “母亲安心,正典不能露面,私下里还是可以前来的,待我们再安排安排。”旭凤赶快宽慰到。

       “也是,如今家人相聚有期,我急什么呢。”簌离面露笑意。

       簌离将龙鳞还于旭凤,顾忌天帝,不多时旭凤与彦佑就前后告退了。


-------------

天帝:哼哼,被我抓到弱点了吧?

簌离:郎君,你还是爱我的,嘤嘤嘤嘤。

润玉&旭凤&彦佑:三脸懵逼,天帝太无耻,咋搞?

评论(1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