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36

36.神魂之火

-------------

心中痛极

病倒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明日勘误

-------------

       祭魔大典如期完成,毕竟连魔尊也“献祭”进去,这届祭礼格外丰厚了。润玉在一地跪拜中捡些好话安抚魔众,也算祝祷词全了仪式,至此魔尊之位名正言顺握在手中。

       今日冲击已经很多,典礼结束本应有的狂欢也因群众逃散而散成无数八卦闲聊,润玉携魔界众高层回到都城,过路之处,百姓瞩目。高层中人也不见得就很镇定,一路行来暗波涌动,索性让他们回去与自家势力思考沉淀一下,润玉布置以慰死扶伤的任务于众人,便放随众离去。

       大长老不理俗物,早在回城后就自去了。卞城王鎏英明面上与新魔尊“随欲”并不认识,揽下那批被控制的原祭礼的安置任务,与众人同去。而新上任的魔尊仍住回客栈,前魔尊府交由前魔尊部众拾掇,三日后入府,以检验部众态度。

       进得房门,润玉捧出一直窝在手中的火羽小鸟,置于床铺上。小小的鸟儿显得疲困迟钝,半合着眼睛被放下后,明显踉跄了下,坐在了自己的尾羽上。歪着头的看了看眼前放大的俊脸,才堪堪化回人形的神鸟火凤,显出了难得的呆愣。润玉心中好笑,索性在床沿坐下来看他。

       旭凤伸着长腿坐在床中,脸上衣上都有浅浅的裂口,此刻看起来倒像个顽皮淘气后瞌睡的孩子,但细想以凤凰的恢复能力,过了这么久尤有伤痕在身,可见初时伤得多深。

       润玉执了旭凤的手,运起灵力探查他的伤势。五行阵法主力对阵内之人,阵外金水之灵仅伤其表,稍稍运功就可驱赶侵体灵力。比较麻烦的是,旭凤在润玉偷转阵内火灵的当口冲入阵中所受魂火之伤。换而言之旭凤并不是伤在阵法下,而是伤在润玉手中,幸好润玉及时发现,将他护在真身环绕之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旭凤开始未将伤势看得很严重,待看得润玉受领魔尊位,一切尘埃落定,才安心在兄长手中内视疗伤,却是延误了。此刻全副心神凝力,试图驱离神魂上的不适,可越运功越不得其法,只觉神魂难受,明明像被烧灼,但又觉冷的刺骨,如触万年寒冰,冻伤而热痛。

       神魂灼痛,又要凝心聚力运功疗伤的人无暇外顾,表现在外就是呆呆顿顿。润玉执手为他治好了外伤,并未叫醒他的神识,也是陷入思考。真身相护下,当时未见旭凤有被魂火烧灼之态,原以为应该没伤到,不想仍是沾染了一分。这魂火不同于世间之火,若说种种灵火各有威能,琉璃净火也是化人神魂的厉火,但根本上仍是基于修为功法的灵力凝聚,润玉所用魂火却是基于他的神魂之力。

       当年润玉初入龙冢,遍地古龙枯骨,其中朵朵鬼火飘荡,与外界磷火看起来并无不同,不想润玉游走起来,一些离得近的火焰像被什么吸引,慢慢的飘来粘附。润玉未有感觉,龙身游动间看见时,身上已粘了十数朵,本想灭去,可肉身已死,神魂天雷重伤未愈,施不出法术。既然暂时看不出危害,只好放置。

       待润玉遍探龙冢,鬼火越粘越多,神魂在这原本就死寂凄清之地越感到冷至凝固,也觉出不对:这些鬼火非是沾在龙骨,而是粘在自己神魂之上。他分出一丝神魂去贴近远处飘摇的鬼火,果然那鬼火就像闻到香气,摇曳着飘起来就粘住了分神,分神带着鬼火回到本体,果然又冷一分。

       若说世间火都是炽热非常,那这鬼火就是冷若寒川,看似火冷似冰,冷的人神魂冻结,不能思考,只能慢慢沉沦消散。润玉虽不在意生死,却起好奇。他一边吸纳龙冢浊气,加快入魔进度,一边用渐渐适应并恢复的神魂之力将鬼火凝聚隔离。

       当周身鬼火被汇聚一团,润玉心中震动,这团火焰显出一丝凌乱破碎的神念:“不……甘……要……回……天上”,多类如此,竟是古龙遗念,这些鬼火分明就是破碎消散的古龙神魂!

       如今想来,龙冢时间将一切拖慢,润玉重伤之下魂火粘身,只觉寒冷不觉灼痛,古龙神魂破碎却未及消散都是时间流速慢放的结果。不过当时润玉身在其中,不解其秘,只觉战栗之感自神魂中升起,大体生灵即便能看破生死,但神魂中镌刻的本能仍惧怕消散之怖,感同身受。有多少人能接受这凄苦不甘的死亡,甚至千万年的垂死徘徊?

       即便是死亡是消散也不能在此地,润玉与争夺神魂生气的鬼火展开了拉锯,那些冻彻心扉的冷意,正是不甘消散的神魂遵循本能试图夺取他人神魂能量所带来的。好在这些鬼火确实微弱破碎,毫无神智,不足以与完整神魂的润玉争锋。倒是润玉炼化鬼火的过程中,慢慢寻到了使用神魂之力的一点门道:利用神魂本能,抢夺撕裂他人神魂。

       这是个危险的偏门秘法,神魂乃立身之本,不可轻动,不然稍有不慎,魂飞魄散的就是自己。润玉本是收聚了龙冢鬼火,这次对付前魔尊,调用后也都放归了天地。现世中时间飞速前行,神魂争夺生气之感快速压缩,体现出来就是冷至灼骨。撕裂魔尊神魂后,破碎的鬼火也飞快的消散于天地间,终于不用再徘徊在时间长河里。

       旭凤如今沾染这一分,不至撕裂神魂,没有龙冢时间压制,只会疼痛不止,疼痛中又如何寻到那细小碎片进而隔离呢。当初润玉没有痛感,加上沾染碎片太多,共通的遗念下,鬼火会凝聚起来一起对抗润玉的驱逐,聚而成团反而比沾染一分容易发现。

       润玉毕竟窥探过神魂之力的门径,心中慢慢有了办法,又为这个办法的施展途径感到微妙的好笑:怎么每次见你,都会纠缠不休?


-------------

旭凤:懵……

润玉:唉,不省心。

评论(1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