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35

35.继位魔尊

-------------

啊!!!

我讨厌这个机场!!

我要把我今日的怒气化为大龙的A气!

另:

几代魔尊是编的,

我开始记不住原剧了,

只记得水神和老胡说了个几千几万万年的天界日历( ・᷄ὢ・᷅ )

-------------

       箭已在弦,危机时刻,惊变又起!阵内火墙急剧收缩,火焰凝聚成危险的紫蓝色,炙烤到周围空气不断扭曲,阵基生灵,阵外凤凰的身形都随之飘忽虚幻起来。

       火凤发出一声高亢而急切的啼鸣,剧烈扇动双翼,不再抵抗阵法袭击,施展全力欲冲进阵中。机不可失,魔尊再不能等,箭发如电,直取火凤性命!

       灭灵箭穿破扭曲空气的一瞬间,阵内突然涨射出强光如瀑,湮灭一切视觉,虽无人能看,这一爆之后,光焰极速收缩仿若鲸吸。

       待魔尊再回转视物,只见哪还有什么五行之阵?!场内地表仿若被飓风扫过,从中心辐射而出道道地纹,再无乱石更无阵基!惟有一具蓝焰骨龙凌空盘踞,那火焰形似鬼火,像虚影,像灵光,氤氲浮游于龙身,怎么都不像灼烧之态。魔尊心中凛然,不等他想明现状,那原本盘视身体的龙首转过头来,幽蓝目火直视魔尊,随之舒展开身躯,向魔尊飞来!

       魔尊惊鸿一瞥,从巨龙展开的羽翼下看得一抹火红翎羽,原来刚才巨龙非是盘视自身,而是低头看被自己圈在层层身躯间的火凤!魔尊转身急逃,数结手印,向后甩出招招厉法,意图阻其一阻。

       道道魔招也未能为魔尊赢得一息之机,只见巨龙张开巨口,咬向奔逃之人,利齿一合,就将其拦腰衔在双关之内,未等魔尊挣扎,扭头又将之甩到原本阵法之处。此时火凤已不在原地,刚才巨龙一动,他就舒展羽翼紧追尾迹,骨龙回头,他正好飞至身边。

       此刻却不是交流的时机,龙身幽蓝火焰团团离体飘向魔尊。魔尊危机之中,浑身魔气暴涨,似欲在火焰到来之前化为真身。哪知那鬼火飘忽不定,似慢实急,突然在其衣袂间闪现而出,粘之既燃,连窜数朵焰花。明明烧在衣表,魔尊却好似痛苦之极,惨嚎之中委顿在地,不出半刻就在周身的火焰中消散无形,连丝魔气也未能溢出。

       魔尊诸多安排未及一一试用,已然身死魂灭!不远处的龙凤接连化回人形,龙自然是润玉,火凤独此一家正是本不该出现在此处的天界太子旭凤。旭凤急急检视润玉周身,欲要开口,却被润玉抬手止住话头,收入袖中。

       此间事还未了,烟尘散去后,空间中景色隐现变化,几番闪动后清晰起来,只见五行阵基,那些被控制的生灵,赫然出现在原地!原来润玉在龙冢承诸多古龙之遗,其中有蜃龙最善以气化景惑人眼目,他学得一二。今以烟尘火光造虚景,掩盖了阵基地貌,数度迷惑魔尊,使其自认转身逃命,却正是直投阵中,不然润玉如何隔着阵法拿捏住他?

       这阵法在魔尊手中,不死不休,润玉破阵不难,若还想保住阵基生灵的性命,只能擒王,以夺下阵主之权。如今阵主既死,阵法无人运作,渐渐流转到木灵生机之时。润玉取木灵以养己身火灵,以己身火灵生土精,以此类推逆转阵法,再调动最善生息之水灵尽力疗治伤患,其后一举震散五行阵法,将灵力击还阵基。阵法运转已久,每个人灵力属性又不同,这些阵基能救下多少,又有多少还能保住修炼根基,却不好说了。

       五行阵被破,阵基生灵耗损过度,昏迷一地,四周沉寂下来,想必慢慢就会有魔界高层回返探查情况。远处灭灵箭静静插在地中,刚刚蜃景虚幻,魔尊未能射中,润玉施法收起,然后向鎏英传出灵力简讯,让她了解此地情况并做出准备。

       没等多久魔众复归,卞城王鎏英匆匆近前,当众喊话到:“敢问魔尊何在?你既在此,可是赢了?”

       “魔尊?前魔尊已死,遗物在那。”众人随着润玉指处,看到一堆衣物。原来刚才那火焰只烧灵肉,并未烧去外物,那团原本为祭魔大典准备的隆重衣物层层叠叠原封在此,想来确如所言,除非……前魔尊赤裸奔逃?润玉等众人看过,接续到:“你说我是否赢了?”

       “赢得好!这等只为私欲、不顾臣民生死的卑鄙之辈活该被戮!可怜这些被填了阵基的生灵……”鎏英惋惜到。

       “他们性命无忧,但是修为根基……我已尽力维护,以后好生将养,总有转机之时。”

       “多谢义士,危机中还能看顾周全,不仅是心中仁善,更是有智强者,鎏英自愧不如。前魔尊既败,鎏英愿敬胜者为尊!请受一拜!”鎏英一撩衣摆,单膝落地,拱手而拜,卞城部众随之拜倒。其他魔众尤有犹豫,以原魔尊部众为甚。

       人群窃窃私议中,有小城主高喊到:“我界强者为尊,对这位能击败前魔尊的强者,我也心中拜服!”随之拱手示礼。

       有他人带头,不少人也跟着表态,但原魔尊部众仍然缄口。这时其中有一人高声到:“强者我们心中自然都是服气的,可这魔尊之位仍要按律来立,如今诸多城主认可,还要请大长老示下!”

       这些发言中人有多少是鎏英示意,多少是有感而发?鎏英也曾为牵制前魔尊,请大长老出山,可大长老多年来任由三王决议,不愿插手管辖,一直是避世放权的态度,所以今天请了诸多盟友作势,仍安排了暗线点出大长老拍板正名。

       大长老沉默旁观至此时,沉吟地看着润玉,他当然知道润玉是何人,所以他知道:如果将魔尊之位予之,就意味着魔界向天界臣服之日不远。

       润玉拱手向大长老行礼并说到:“随欲今日挑战前魔尊,是有意试炼己身,也是不忍见我界乱象,有志一展报复,再建欣荣魔界。在此承诺:定以魔界百姓福祉为己任,与众城主共谋魔族之未来,还请大长老给我机会。”

       大长老信不信润玉的作态未可知,但魔界乱了几十万年,换个风格不同的主事之人,也许是一条可试的道路。在自私自利己身至重的魔族环境里,想把控全界,甚至施政流畅,可不是他想就能做到的,给他一试又何妨。

       大长老终于表态:“魔界永远不忌惮变化,不论你能否做到你所承诺的,只论你身上带来的可能性,也值得允你一试。魔族不会惧怕坏结果,只怕没从心所欲,今日你既动摇了众城主,那我们就一起去试出个结果!”说着大长老抬手捏诀召唤起前魔尊遗物中的陨魔杵,“众魔见证:今日第32代魔尊在魔尊之战中落败,胜者随欲力强有思,为众魔拜服,于祭魔台受陨魔杵,继任为第33代魔尊!”语毕将陨魔杵郑重交予。

       润玉接过陨魔杵,转身高举向魔众示意,赢得一片山呼跪拜。空闲的手在袖中摩挲着毛团的额羽,这一幕何尝不是似曾相识?


-------------

前魔尊:我还有好多招,你等我展示完!

润玉:别是个傻子?

旭凤:我水做的哥哥怎么会冒火了?Σ(っ °Д °;)っ

鎏英:演戏好累。

大长老:给你,随便玩,魔族特别耐玩。

润玉:大写的敷衍~暗中玩鸟~

评论(1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