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26

26.神魂归位

-------------

旭凤站在此岸彼岸之间

正在彷徨徘徊。

润玉这三章行为异常

又是为什么呢?

-------------

       润玉回转洞庭,以天界时间算不过出门三日,簌离看到他仍然殷殷问暖。润玉向母亲禀告一切顺利,更收获神人道悟传承,恐不日就要觅地闭关。簌离虽然不舍,也为他高兴。

       第二日润玉就拜别母亲,向魔界飞去,却不是闭关,而是直取卞城。卞城王鎏英风雨中保全卞城势力,不屑与魔尊为伍,另独自抚养一名幼子,对幼子生父讳莫如深。多年坎坷艰难,不再似少年时那般明媚开朗,但仍是个慷慨豪爽的女子,已有润玉前世记忆中的统帅风范。

       两人今生未及结识,但报出名号,她还是知道的。润玉向她表明愿助她掌握魔界,代价是她必须监管魔界遵循六界准则不得肆意妄为,并愿协助鎏英制定法度。鎏英思之,其实全为自己得利,疑问润玉所求为何?润玉以原天界身份为掩护,欺她自己成魔是意外,身为天界皇子理应为六界和平着想,好一副如玉上神不堪为魔又忧心六界的样子。谎言九假一真,他身份高华,提此要求符合情理,相助之意拳拳,鎏英感佩信服。

       润玉留在卞城王府了解魔界如今局势,帮鎏英出谋划策多日,一日论策中,忽觉灵力触动,当下止住话音,告罪说去去就来,便向凡间急射而去。

       润玉落在宫室内,看见了一个没见过的旭凤,人值中年又带着鬓角微霜,目光衰弱而沉寂,正无神的看着窗外。蒙尘明珠只待摆脱这副死灰躯壳,就可光耀六界,无物可滞,却因润玉走近的声音回神看来。

       “啊,是你啊……”

       “要我带你走吗?”

       “不必了,我只是总觉得……想见一个人,你来了,就…很好……”话音未落,气息已绝。

       润玉默默的看着榻上这副躯体,指尖微微弹动,到底未做任何动作。看着神魂慢慢坐起,一点点褪去衰老的痕迹,披上神光,化回那个烨烨其华的天界太子。看着他重新掌握自己的肢体,迈下榻椅,飞鸟投林般向着自己扑来。

       “阿欲!阿欲!阿欲……我……我……”声声急呼,语含哽咽。

       “旭凤,该醒了。”一指清心诀点在眉心。

       “阿欲,这个给你!”神识记忆扑面而来,他视而不见,沉浸在这一世失却的凡尘记忆中,沉迷在这唯一无伤的牵绊里,随着心意,在手中化出了一支灵光胜胜的凤尾金簪。

       “寰谛凤翎?我可以帮你保管,记得来取。”润玉知道他仍迷怔在这凡俗之中,并不强行驳斥,只继续提醒到:“旭凤,该归位了。”

        旭凤茫然的被来接引的虹桥直摄九天,转瞬不见。润玉在响彻京城的丧钟声中返回了魔界,留下凡人为皇帝丧容回春惶恐不安。

       润玉回到卞城王书房,随后进门的鎏英似笑非笑,并不出言疑问,两人继续商议魔界政事。

       太子渡劫归来,面见天帝,缘机仙子在旁侧汇报劫数完成程度:“父母手足师朋妻儿,七情皆丧,七伤加身,此次七情劫圆满完成。”可笑,一世凄凉得所“圆满”,更是可悲,这劫数是这天界父帝的“关爱”。

       天帝挥退缘机仙子,留太子训话:“旭凤,尘劫已渡,不知你有没有洞悉为父苦心?天道无情,为神者,当不滞于物不滞于情。为君者,更当太上忘情,忘情而至公。天之至私,用之至公,你可懂了?”

       “儿臣刚历尘劫,还待时日感悟,正要奏请父帝宽裕些时日予儿臣闭关,待儿臣得道,再来回答父帝。”

       “罢了,你去吧。要记得你永远是为父爱子,父亲总是宽纵幼儿的。希望你这次能想明白。”

       太微这些话看似教导劝慰,却句句暗含机锋,既是教育旭凤不要滞情于人,也是在暗示旭凤须得听话,不然,不要怪他不顾及父子情分。

       旭凤告退后,在寝宫虚晃一圈,留下一个灵力化身,再度下界。凡尘悠悠孤寡十几年,反复思量前尘往事,苦则苦矣,非我之罪,唯愧对一人,被心悦之情所累,又被不放手之执所害,正是煜王妃卫小姐。

       旭凤理不清自己爱多愧多,每每想来当年初遇喜爱,赐婚相聚不过数月,加上飞鸽一年的话,甜蜜日子也不足两个春秋,而于之有愧,却有二十二载,十数倍之。他寻至冥府探问卫小姐来生,不知是有人知会过了,还是看了天界太子的面上,仙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告知旭凤:“这缕凡魂有助上神渡劫之功,享十世圆满命格,若有机缘,或可修仙脱凡未可知呢。”

       “她可知晓此事?”

       “此等好事已告知于她。”

       “那她可有说什么?”

       “她只感叹了一句话,就投入轮回。”

       “什么话?”

       “原来人生一世,竟是他人阶石,这之后要为自己而活。并让我们不要书写命数,随缘而为。”

       “如此,把她今生托身指给我看吧。”

       “是。”仙官为其指明去处。旭凤又问了些其他劫内相识之人的情况,得知多少都有所得,便自行离去。

       旭凤远远看着那位少女,依偎着心爱之人,言笑晏晏,好似从内而外散发着快乐的光芒,知道这就是她选定的那个人了。冥府不细写凡尘命数,那么凡事随缘,得她自己心生爱慕自行发展。又她大功德加身,十世圆满的命格天定,只要她认定真爱,定与爱人终成眷属无忧美满。

       如此,也好,为人为神皆求自在圆满,我于此放手,不再参与你的命途,只愿你能得心之所欲。躬身一礼,断此凡情,洒然作别。

       寰谛凤翎为凤凰最精美有威的羽毛,关联真身,本体能感应到凤翎所在,旭凤循迹而去。


-------------

旭凤:我想见一个人,但我不知道他是谁。可我见到你,就知是你了。

润玉:我来接你了。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