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23

23.七情劫-12.破军红鸾

-------------

嗯,真是可怜的家伙

本来我是不介意给他段事实婚姻的

但是……

呵,我逆反

凤宝你要感谢撸主的姬友

及时抢下了小剪刀

-------------

       旭凤直睡到中午才起身,仿佛做了一场非常奇妙的长梦,他还以为是梦太美好以至睡过头,但又丝毫想不起来,怅然若失。

       时间渐渐过去,旭凤觉得心中对皇兄好像也没那么气闷了,只待工程停工就可回京与皇兄团聚。这日在城中茶铺歇脚,偶遇一位小公子打抱不平反遇乌龙,他上前解围,与之结识。

       这位小公子抱拳道谢,自我介绍到:“在下卫瑾瑜,初次离家游历,感谢兄台相助。”

       “在下杨久风,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一眼看出这是位女公子的旭凤并未拆穿对方,有礼回到。

       至此红鸾星动,缘分到来。在卫姑娘的求恳下,旭凤相伴陪游,随着关系亲近,某日卫姑娘说到:“杨兄,你我朋友叫名字太过疏远,家人都叫我玉……阿玉,你也可如此叫我。”这是顾忌女子身份,将脱口的“玉儿”,半路改了。

       “我有…个……朋友……”恩?我要说什么?旭凤话已脱口,却想不起细节,只觉“阿玉”一词很是亲近。在对方疑惑的问询中再次回到:“没什么,瑾瑜意为美玉,叫阿玉正合适。我在家中行九,阿玉也可称我为九郎。”

       太岳山路早已修好停工,两人携手同游,皇家别院正在安窗布景,卫姑娘帮着参谋,古灵精怪的建议层出不穷,两人欢喜冤家日渐生情。直到卫姑娘家人寻至,将偷跑的小姐请回京城,旭凤自然再留不住,草草安排了工程收尾就追着回了京。

       原来卫姑娘是卫将军明珠,卫将军长年驻兵西北边塞,一方柱石,将门之女却也要学人间女德,可她跳脱好动实在不耐,就偷跑了出去游历江湖。女子私自出游这般事情,已算过火了,抓回家中被母亲狠狠训斥一番,勒令严加看管,再也出不了门。

       旭凤仗着武功高强,偷偷翻墙探望她,给她留下一只信鸽,这才一解卫小姐憋闷。

       还未待小儿女说破情愫,北方游牧为生的凉国因着今冬大寒,撕破合约,欲过江劫掠。实际上两国停战二十多年,凉国修养日久,又起直下中原的野心。旭凤少年意气,学武读兵多年,主动请缨前往。皇帝思索多日,准他前往。

       这接近一年的征战中,小儿女飞鸽传情,旭凤越加相思,便斗得越狠,憋着一口气要早日打趴敌人早日回京。他武学兵事天赋不俗,一年中战功累累,连多有合作的卫将军也赞不绝口。又与士兵同吃同住,很得军中人缘。

       可惜命中带劫,喜悲前定。随着捷报频传,皇帝脸色日渐沉郁。他拿出收在秘处的陈年线报:

       其一上书:六月二十七日,九皇子于茶铺结识友人随欲。自称杨久风,取自“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又一书曰:十月初五,九皇子近常与人飞隼传书,隼鸟无法截获,今日九皇子似有事急出,另附其遗落信笺—“万里山河你我共享,等我”。

       “九弟,你已一人之下,还欲扶摇直上,与人享万里山河,怕是意在九天了。皇兄不想杀你,只能掐灭这可能,只这一次对不起你,不要怪皇兄……”皇帝心中已为他定了罪。

       待旭凤凯旋而回,皇帝为最喜爱的弟弟备以厚赏,补行冠礼,加封煜王,另赐煜王府。群臣恭贺中,又问幼弟还有何想要,旭凤回曰:求取卫将军爱女,皇帝无有不允,立时赐婚。朝野内外无不知皇帝爱重同胞兄弟,一时称颂。

       王爷娶亲准备工作繁多,合八字选吉时也要选工期来得及的,时间预计定在半年后。卫小姐定亲后,家中对她管的到没那么严格了,好似终于不再发愁她嫁不出去,所以经常也能跑出来,与旭凤相聚。

       只是卫小姐被严格管教了一年,面带病容,老是闷闷不乐,旭凤百般讨好逗趣,才能使心上人一展笑颜。这样青春情浓的快乐没能持续多久,就被愁绪掩盖。

       旭凤在婚前月余,陷入了焦躁之中,因为他有了一点难言之隐。男子梦y i晨b o是为常事,他却发现随着婚期临近,这陪伴了多年的常事越来越少?!他本以为是终于要迎娶心爱之人,一时紧张焦虑,可直到婚礼期限,也不见好转,这可如何是好?!

       此事不可为外人道也,偷偷看了大夫,也只说脉象正常,体魄有力,可能压力过去就好了。婚礼不可能因为这种原因取消,叫他如何说的出口?婚礼如期举行,拜了天地,入得洞房,与佳人喝了合卺酒。卫小姐如今的煜王夫人,羞怯的坐在床边,不敢看他,待到将歇,还是努力抖着手帮他宽了衣。

       难得看到活泼张扬的爱人如此含羞带怯,犹如一只小鹿般楚楚可怜。可无论旭凤心中如何爱怜如何努力,这下面也毫无回应,面对佳人期盼,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推说饮了太多酒,实在困倦,早些休息。

       旭凤已无父母高堂,第二日携新妇进宫给皇兄皇嫂请安。遇到的宫人皆道恭喜,入得宫中,夫人去拜见皇嫂,他自去拜见皇兄。此时皇帝的几个儿子恰好也在,有几个与旭凤差不多年纪,在他借住皇兄府邸的时候,很是交好。出的殿来还揶揄他:瞧着皇叔一脸疲惫,想必昨夜一定很操劳,皇叔要保重身体啊。旭凤有口难言,做势要动用武力,这群半大小子才一哄而散。

       默默纠结尴尬了三日,新妇回门,拜见岳父岳母。卫小姐很想念母亲,与母亲去往后院叙话,留旭凤与卫将军论事,两个“武夫”自然而然的谈到了凉国军事上去,一至觉得这次停战只是暂时的,凉国试探了本国战风,准备得当,还会卷土重来。正谈到兴起,到了午饭时间,唤了母女出来,却见卫小姐眼睛红肿,卫老夫人面色不渝。用完午饭,新人回府,旭凤关心夫人,问及此事,卫小姐只说思母之情一时没忍住。

       可从次日起京城就流传出了:煜王不举,子嗣堪忧的小道八卦。传的有模有样,有传:据教养嬷嬷说,大婚三日,未见落红。有传:新妇回门哭晕母亲塌前,控诉守了活寡。等传到旭凤耳中,已然满城皆知了。


-------------

旭凤:好的,我知道受伤的一直是我(心死)

评论(1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