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声的梦想乡

[润旭润]玉龙踟凤楼19

19.七情劫-8.亲密接触

-------------

我知道大家都想看基情~

我也想!

这就来了!

实话说我熬剧情熬的自己都快萎了,

cp粉想看车!(熬着吧)

-------------

      往旭凤住处行去的路上,两人没有交谈,各自沉思。润玉刚才救下人后,已经想起这不过是场凡尘劫数,好在来人目的是下蛊于旭凤来反抗皇帝的控制,已然达成,自己这次不算影响事件走向,之后不可再行插手了。

       临近院落,旭凤突然醒过神来,急急叫住润玉:“随兄,我不欲此事被皇兄知晓,恐再祸及同门。不能回家,院中随从都是皇兄人手,一定会和皇兄汇报我受伤,就瞒不住了!”

       润玉看他苍白脸色,此处离城中有些距离,抱着伤患又不能飞檐走壁,只能劝到:“你的伤处还要上药,掉头回城要入夜了。我偷偷送你回房,不惊动他人。”

       旭凤想到也要安抚随从,不能冒然失踪三日,果然还是要先回家中再做打算,就同意了。

       “你将卧房指给我”润玉得他指向,又说:“扶稳了,会有些颠簸,牵涉伤处痛了,须得忍一忍。”说罢,抱着旭凤悄悄飞向卧房门口。

       这一路都没呼痛的人,短短距离如何忍不得,但是有人在乎,心中熨帖。实际上润玉飞的很稳,旭凤回想起他刀下救人,又力挫师兄人手的样子,心中惊叹原来这人武功这般高强,原是自己误会轻视了。

       两人入得卧房,在旭凤示意下,将其放在桌旁座位上,强做坐姿,又帮他理了理打斗中凌乱的头发衣衫,总算看不出异处。旭凤努力高声唤来随从,润玉坐在他身边,暗中拉着他桌下的手臂,防他仰倒。

       随从到来,虽然疑惑主人家什么时候带人回来,但本来此次随行人员也不多,没留意也可能。

       旭凤令到:“这位是我新结交的友人随欲,明日我要和他游访太岳,你去准备些伤药及登山用品,我们明日一早就出发,归期三五日不定,不用跟着。”

       随从是识得润玉的,他就是第一日在茶铺被被旭凤指去其他桌子的那个,又看着旭凤一连守了茶铺几日,心中直感叹:这人终于是让九皇子勾搭到了。便领命下去准备。

       随从一走,旭凤便支撑不住,润玉起身将他抱至床铺,帮他解开外袍,令他趴卧,以便一会上药。不一会随从就将物品拿来,站在门外请示,润玉孤身出来说到:“九郎说他困顿,先睡下也好明日早起,东西给我吧。”又侧身给随从看床上看似睡着的人。

       随从微微迟疑,又请示到:“您的客房收拾好了,晚饭也已经做好,是否摆膳到您房里?”主人想不想吃饭随从管不了,左右总有仆从候着。

       润玉总要帮旭凤做个样子,便应下来,随他而去,待到厨房送来了食盒,便说吃完也要休息,食盒明早再来收就好。待得四下无人,就提了装着药物的包袱和食盒回到旭凤房中。

       放下东西,一进内室就看到旭凤歪倒床边,气喘吁吁。润玉上前问到:“你这是要做什么?”

       旭凤脸色青白的张了张嘴,噎了一下,自暴自弃的说:“我想小解……”随后看着润玉微微挑眉,似乎尴尬到了极点马上补充:“要不还是叫仆从进来吧,我再想托辞瞒过皇兄。”

       润玉挑眉不过是下意识的疑问,到不是介意,也不是说不介意,毕竟出身尊贵久居高位,神仙又体不生秽物,还没照顾人到如此地步。可细想想也没什么,于己不过小事,尤其想到旭凤神魂归位后估计更要尴尬就很想笑,嘴角也不自觉翘起一丝。

       旭凤看他笑,窘迫到脸都红了,还待再说,润玉已走上前来再次抱起他走向床后,那里一般会有凡人起夜的临时马桶。还好是座椅式的,润玉帮他解了衣服,放他坐下就背转过身去。旭凤尴尬过头,坐了几息,才有水声传来。

       润玉等他出声示意结束,把他抱回床上,又帮他拿手巾净手,都没打趣过他。等到拿了伤药来,终于要处理背后伤口,脱下衣服,才发现他哪里只有脸红,却是一直红到了身上。旭凤也有空去想这人的微笑,虽然相识不久,这是第一次见他笑,仍潜意识觉得他还是笑起来好看,仿佛这人天然适合笑容,显得那样温柔亲近。

       有了这样奇妙亲密的一刻,旭凤窘极既反,破罐子破摔到:“随兄,我视你为知己,你我又连这样亲密的事都做了,再随兄来随兄去太见外了。我们是平辈论交的朋友,我以后叫你“阿欲”好不好?阿欲~阿欲!”他自己厚脸皮的连喊好几声,却突然想起这可能是个假名,但他自己刚被戳破皇子身份,倒不好马上去问别人是不是骗他,一是不想润玉反问他欺瞒,二也是不想显得不信任。

       润玉在他身后帮他上药包扎,就看他仿佛找到乐趣,手脚无力,还挑眉挤眼故作飞眼,总算生气活泼起来。总不能冷酷无情的说不行,只好回到:“随你。”

       旭凤立刻登鼻上脸:“阿欲,现在你我是知交好友了,以后能不能多对我笑笑?你平日如此严肃,我都不敢讲话!”

       “等你下次再出丑,我就笑给你看。”润玉说着着力一紧绷带,最后给绷带打结,勒的旭凤只能咧着嘴,无力反抗的瘫在床上。

       接下来帮旭凤喂饭更衣,做明日出行的样子不再细表。只润玉浅浅意识到:旭凤在亲近的人面前似乎更放得开些,很有些小幼稚脾气,也不知是不是仅人间如此?


-------------

旭凤:哎呀,撩到了一个成熟稳重武功高强胸有沟壑(省略五百字)的大美人!lucky!

润玉:等你归位,看你尴尬到哭。

评论(6)

热度(91)